“法律诊疗室”亮相怀柔杨宋 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2020年05月11日13: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近日,怀柔区杨宋镇普法服务新品牌“法律诊疗室”正式开门营业。全镇村(居)民、各企业及职工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30至11:30,无需预约,到杨宋镇司法所便可享受免费法律服务。

据了解,“法律诊疗室”分为“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周一到周四的普通门诊,由杨宋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接诊。周五为专家门诊,由专业律师接诊。根据前来咨询人员需要及律师当天情况,可提供当面咨询或视频接待(云端服务)两种形式的免费服务。

“营业”第一天正好赶上专业律师“出诊”,杨宋庄村一村民前来咨询,“律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家的房产问题。”“孩子出资出力以父母名义翻建,房子产权怎么划分?”砥石律师事务所耐心的予以解答,为其指出合理解决方案。村民满意而归。

不止是村民,“法律诊疗室”还给镇内企业吃了“定心丸”。“以后要是遇到法律问题,到镇里就能咨询,律师‘每周’免费出诊,服务太周到了。”这项举措得到了镇内企业好评。

据了解,为确保全镇村(居)民、各企业及职工等知晓此项服务,第一天“诊疗室”共接待50余人次。杨宋镇通过镇内电子大屏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下一步,杨宋镇“法律诊疗室”将重点关注各类复产、复工法律问题,打造成为暖心、贴心、专业、便民的普法服务新品牌。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