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贷授信额度拟不超20万元

2020年05月10日1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消费贷授信额度拟不超20万元

  为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经营行为,促进互联网贷款业务平稳健康发展,中国银保监会昨天对外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互联网贷款应遵循小额、短期、高效和风险可控原则。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办法》要求商业银行建立互联网借款人权益保护机制,对借款人数据来源、使用、保管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银保监会表示,制定《办法》是完善我国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监管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弥补制度短板,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根据社会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并适时发布实施。详见03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