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挖掘传承世园遗产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走一条传承利用世园遗产价值的新路

2020年05月10日08: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于5月15日召开。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安排。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后利用方案,指出,要深度挖掘并传承世园遗产,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走一条传承利用世园遗产价值的新路。搭建综合服务冬奥支撑平台,推动园艺与冰雪有机融合,积极培育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发挥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培育绿色生态产业。完善园区和园艺小镇功能,加大高品质旅游文化产品供给。坚持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守好用好土地资产。延庆区要主动担责,各部门支持,共同抓好世园会会后可持续利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