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制服即日起征集设计方案

2020年05月08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冬奥制服即日起征集设计方案

  本报讯(记者吴东 实习记者卓然)今天上午9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色彩系统和核心图形正式发布,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同时发出公告,公开征集制服装备设计方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色彩系统包括五种主色,五种间色和三种辅助色;核心图形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思想,将京张赛区山形及长城形态,与象征文化的《千里江山图》青绿山水、充满动感与力量的线条、中国书法的韵味、运动员的比赛激情、赛场的滑道和前沿科技相融合,形成具有地域特色和中国风韵的冬季美景,呈现出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次核心图形发布采用视频形式,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发布动态核心图形。

  “设计开发一套独特的奥运会色彩系统与核心图形,确保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的整体一致性,是每届奥运会形象景观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艺术总监林存真表示,色彩系统与核心图形相结合,将在竞赛与非竞赛场馆、电视转播、指示系统、制服、门票特许产品、庆典仪式、文化活动等领域应用。

  色彩系统与核心图形正式发布的同时,北京冬奥组委官网也发出公告,即日起公开征集制服装备视觉外观设计。制服装备包括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制服装备和志愿者制服装备,每类含户外功能运动外套等六个品类。

  征集公告中要求,制服装备视觉外观的设计,应在遵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的前提下,通过对核心图形的切割设计和延展应用,实现色彩和图案的艺术表达。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制服装备是奥运会形象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受关注、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

  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8日至6月10日,应征人可从冬奥组委官网下载征集文件。

  本报记者 吴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