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开放七大服务平台

2020年05月08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关村软件园 开放七大服务平台

  本报讯(记者 王斌)海淀上地地区是信息产业的聚集地,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昨日,上地街道与中关村软件园联合启动“Z-ONE护航计划”,面向上地地区3.6万余家企业开放七大服务平台,提供政策匹配服务、产学研合作、共性技术支撑等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中关村软件园聚集了腾讯、联想、百度、新浪、亚信、网易、广联达、滴滴、千方科技等知名企业在内的700多家高科技企业。昨天下午,上地街道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联合启动“Z-ONE护航计划”。

  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助理邓延嵘介绍,“Z-ONE护航计划”将依托中关村软件园专业领先的服务资源,为上地地区企业提供七大平台化服务。其中,“智能政策服务平台”是中关村软件园面向企业推出的智能政策服务平台。据了解,疫情期间,北京市出台了多项帮扶政策与措施,助力企业共克时艰。不过,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具体可以申报哪些政策,能获得多少支持资金,这些情况并不完全清楚,在实操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困难。登录“智能政策服务平台”后,企业最快在30秒时间之内就能找到相匹配的支持政策,并在线开展相关申报工作。

  此外,面向上地企业开放的“人力资源联盟服务平台”,可以为地区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关村软件园人力资源联盟秘书长孙楠介绍,今春招聘季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进入校园招聘人才。为此,中关村软件园依托人力资源联盟服务平台,启动全国重点高校大型空中双选会,畅通企业招聘与毕业生求职。截至目前,空中双选会吸引了1000余家企业参与,发布3万余个岗位需求,收到4万余份应聘简历。另外,基于人力资源联盟服务平台收集的政策、人才、企业需求等相关数据信息,可以为行业人才分析、为相关政府部门的政策拟定提供数据支撑。

  中关村软件园向上地企业开放的优质服务平台还包括产学研合作平台、共性技术支撑平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和国际化服务平台。

  海淀区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毕淑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为我国经济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许多企业因此被迫按下‘暂停键’。我相信,在‘Z-ONE’计划的护航下,会有更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