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中:红十字主咖“C位出道”上线直播

2020年05月08日17: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5月8日,在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北京十中闫畅老师做客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在网络平台上线直播,向丰台区广大师生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自救互救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直播过程中闫畅老师与网友积极互动,收获了大批粉丝。

闫畅老师是北京十中初中部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全国探索人道法的师资。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在全国深入开展探索人道法项目,并成为该项目的国家级核心师资,在南美洲、亚洲和全国各地积极推进探索人道法工作的培训和开展工作,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

闫畅老师的经历是北京十中红十字人的缩影和写照,北京市第十中学红十字会成立时间于1953年,是北京市教育系统最早的红十字组织。从早期的七人红十字小组到现在的学校千人红十字会,从最初校园内的志愿服务到现在辐射集群的生命教育,历经了67年的发展历程,涌现出大批优秀的红十字会员师生,他们中有“全国最美中学生”、有“北京市道德榜样候选人”,有参加非洲援助项目的志愿者……几代十中红十字人薪火相传,承前继后,在活动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面对本次疫情,学校的每一位红十字会员师生与民族、社会一道共担风雨,携手同行。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