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重症监护室已坚守近4个月 目前仍在继续战斗

2020年05月08日16: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尹星云)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景院说,17年前,他参加了抗击非典,当时的医疗条件和今天的医疗条件不可同日而语。

当时的设备和技术能力十分有限,不用说ECMO等体外生命支持系统,就连呼吸机都不能满足需要。从2003年以后,市委市政府为地坛医院及重症监护室提供了有力支持,2008年医院新址建成投用,在抗击2009年甲型流感中就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动员资源,在地坛医院紧急建设了300个病床的新病区,收治能力和住院条件得到改善,在3月份面对境外输入病例的筛查和救治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些年来,地坛医院一直在不断提高技术能力,从设备到技术再到具体方案越来越完善。

重症监护室是疫情救治的先锋,也往往是最后一个撤出战场的科室。地坛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务人员已经坚守了近4个月,目前仍在继续战斗。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