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成热门出游目的地

2020年05月06日15: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农家乐”成热门出游目的地

  “五一”假期,密云溪翁庄镇金叵罗村老友季花园民宿迎来今年第一个“客满”假期。受疫情影响,密云民宿直到4月下旬才陆续开始接待客人。进入民宿同样需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并对人数有所控制。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昨天下午,在通州区第五季龙水凤港农家院里的一片户外草坪上,一位年轻的父亲正和儿子踢着玩具皮球,身后的两名小女孩在野餐垫上过家家;远处一群年轻人正在草坪旁边的共享环保烧烤车跟前忙活着,香味儿不一会儿就飘满了整个场地。

  这只是这家农家院里的其中一小块草坪,这家农家院里像这样的场地总共有10多块。还有的年轻人带来了乐器和音响,到处都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疫情期间室内娱乐活动的减少,让这类既能远离人群、又能亲近自然的户外“农家乐”成了不少市民假期消费的首选。“疫情还没彻底过去,不太想到室内的餐馆吃饭,赶上天气不错,我们一家今天一大早就从丰台跑到这儿来度过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野炊和露营是这家农家乐在今年春天特意推出的新玩法。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在园区里赏花、垂钓和采摘——把不少市民想在野外进行却又被明令禁止的娱乐活动包了圆儿。园区里的动物乐园也吸引了不少带孩子的家庭,“今天看到了孔雀开屏,喂了梅花鹿。”今年即将升入小学的彤彤高兴地说。

  “一站式”的农家乐也吸引了不少像王先生一家一样远道而来的消费者。“假期开头几天早上7点多就有人来占地儿,不到中午院里的每一块草坪就都差不多坐满了,我们只好临时采取限流措施。将游客数量控制在最大接待承载量的30%以内。”第五季农家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五一”期间每天客流量都能达到上限6000人,5天里总共有近30000人次前来消费。

  今年“五一”期间,户外活动成了不少市民的出行和消费首选,被疫情带火的农家院也不只这一家。昨天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全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66.6万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23.2%,营业收入7900万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34.1%。

  除了农家院消费火爆,公园等户外场所野餐由于能够避免人群聚集,也成了今年“五一”期间的新风尚。据高德地图的数据显示,北京客流最多的地方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北京动物园。饿了么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一边野餐一边叫外卖也成了今年“五一”期间外卖的最大特点。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