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让“五一”长假更安心

2020年05月04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坚守,让“五一”长假更安心

  京平

  正值本市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首个假期,当广大市民享受闲暇、欢度假日之时,全市各级干部,以及医护、公安、消防、城管等众多战线的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岗,以加倍的忙碌度过这个特殊的劳动节。

  每逢年节假日,许多工作摁下“暂停键”,但还有大量工作不能停止,反而会因假期来临压力倍增,需要比平常更多的辛苦付出。为保证城市运行顺畅如常,保障市民假日生活安全、便利、舒适,各级干部严阵以待,志愿者认真值守,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保洁人员洒扫维护……这些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公共秩序的守护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组成了我们身边“最美丽的风景”。“每逢佳节倍繁忙”,我们要向这些假日无休的劳动者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向这些坚守者们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今年“五一”假期的情况分外特殊,这不只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首个假期,也是近12年来最长的一个“五一”假期。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各大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气明显旺了起来,也成为防疫工作的主战场。人员流动更频繁、活动更密集、规模更庞大,也意味着一场防控大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更需要坚守者们做足准备、落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执行各项防控举措,工作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市民群众过好节。同时注重找隐患、查风险、补漏洞,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是敬业奉献的朴素表达,是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更是“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假日期间值守在我们身边的繁忙身影中,就有大量党员同志。他们长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关键时刻更是一马当先、尽忠职守。始终如一的坚守与奉献,饱含着为民情怀,传递出稳稳的安全感、幸福感,提升着城市温度,让市民安心、暖心。

  休闲“五一”,安全第一。一座安全的城市、一个舒心的假期,靠广大治理者、坚守者,更靠每一位“你我他”。节假日放松心情不放松防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出行注意安全半径,遵守规定、服从引导;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良好生活习惯。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些理解支持,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定能让这个假期更加健康放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平稳有序。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