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电子城“规划一路”工程取得新进展 预计2021年竣工通车

2020年05月04日18: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朝阳园北区电子城西区北扩规划一路(以下简称“规划一路”)项目工程取得新进展,顺利完成铁路框架桥顶进施工。该工程道路全长2.8公里,预计于年内完成铁路框架及两侧U型槽的施工,并在2021年竣工通车,道路打通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据了解,目前,朝阳区22项市级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工地33个标段、301项规模以上工程复工率达100%,各项工程都在有序推进。

5月4日,记者来到规划一路项目施工工地,现场四台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由于该道路下穿京包铁路东北环线,从3月16日复工以来,我们的工人24小时轮流上岗,以确保下穿铁路标段如期完工。”宝嘉恒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李炜玮向记者介绍,框架桥全长23.8米,宽度为50米,41台顶镐正全力顶进,顶程为38.1米,今天已经顺利完成了铁路框架桥顶进施工。

电子城西区北扩规划一路是电子城北扩区东侧的一条主要通道,该道路向北连接香江北路,向南与电子城西区新望京干道连接。此前该区域市政交通设施较为薄弱,随着周边电子城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加上南侧望京及周边开发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交通量迅速增长。为满足该区域的交通需求,这条道路便投入了规划。

“旧桥只有3.5米的高度,且只有一个桥洞,新建桥梁高达6.6米,有4个桥洞,新桥投入使用后会大大增加车流量。”李炜玮介绍道,“由于新建铁路框架桥与旧桥线位重合,施工时须同步进行破除,为确保铁路正常运行及铁路路基的稳定性,在破除既有桥涵时采用三桩体系(支撑桩、抗移桩、防护桩),其余部分采用铁路线路加固、路基注浆等施工工艺,同时24小时监控测量,以确保施工安全。”

在加班加点复工复产的同时,施工现场的防疫工作也没落下。据介绍,宝嘉恒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布控排查,编制防疫专项方案。目前,施工场地有10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通过14天观察期。工地配备了电子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设立隔离观察室、口罩专用垃圾桶等,每位进入工地的人员都要进行测温,确保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施工场地。

据悉,规划一路工程预计2021年竣工通车。道路打通后,将完善朝阳园北区基础设施条件,带动周边交通、产业的发展,提升该区域交通集散需求,为电子城北扩区发展提供有力的外部条件。(张梦媛 部分供图:宝嘉恒公司)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