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英超俱乐部商定 联赛计划6月12日重启

2020年05月03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英超将在中立场地空场完赛

  本报讯(记者李戈)据天空体育的报道,目前英超商议出了一个英超联赛重启的新计划,重启日期定在6月12日,比赛将安排在中立球场进行。

  在昨日进行的英超会议上,20家英超俱乐部达成一项共识,即支持踢完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不过,该会议并没有就此事做出任何具体决定,原因是所有俱乐部还要征求各队球员、教练以及教练协会、球员工会等方面的意见。

  在此次会议中,英超提出了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的重启计划,即在6月12日英超联赛重启,剩余赛事将在8至10个中立球场完成,不过必须是进行空场比赛。但英超联赛重启的计划还要等待英国政府的批准,英超也计划在5月8日再次商讨本赛季相关事宜的后续安排。

  不过,英媒《每日邮报》则从一位参加会议的英超俱乐部消息人士口中得知一个不好的消息,即如果有关新冠病毒疫苗不能尽快上市,那么,不排除明年英超也要采取空场比赛的方式。

  《每日邮报》的报道称,英超20家俱乐部在讨论英超联赛前景时认为,在新冠肺炎的疫苗出现之前,所有比赛可能都不得不空场进行。由于空场比赛对各职业俱乐部的收入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各队也将针对此情况对未来俱乐部的预算作出调整。《每日邮报》表示,在所有英超俱乐部中,曼联和阿森纳是损失最大的球队,他们分别损失了1.1亿英镑和1亿英镑。

  下周五,英超各俱乐部将再次召开网络会议,讨论赛季剩余比赛是否能在中立场地空场进行。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