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观象台34.1℃创新高

2020年05月02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南郊观象台34.1℃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京城热出了新高度,全市20个国家气象站中,有10个站突破建站以来历史同期高温极值。其中,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34.1℃,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市气候中心副主任施洪波介绍,此次是受暖气团控制,京城气温突然达到了30℃以上,这算是一个偶然的天气过程,在历史上也不多见,但也是正常的,因为历史同期也有这样的高温天气出现。而目前北京还处于春夏交替之际,3日气温就开始下滑,离真正意义上的夏季还有一段距离。北京常年的入夏日是5月19日。

  气温较高,空气质量也不佳。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昨天和今天,本市受弱气压场作用,气温较高,风力不大,污染扩散条件不利,且有利于二次污染物臭氧的生成。双重污染叠加,预计今天空气质量仍有四级中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臭氧,PM2.5也在四级中度污染水平,并且会出现短时臭氧浓度达到重度污染级别的可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