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推出惠企政策新9条 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年05月02日19: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减免补贴中小微企业房租、奖励已复工重点工程施工单位、给予中小微餐饮企业信贷支持……中小微企业是稳定就业的主力军。当前,为积极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大兴区研究制定了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9项措施,多部门联合发力,精准帮扶大兴区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确保经济稳定和持续发展。

《大兴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发展若干措施》提出,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在疏解整治范围内且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承租大兴区内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将免收2020年3月和4月房租;承租用于办公用房的,2020年3月和4月给予租金50%的减免。经大兴区教委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含备案的社区办园点)和教育培训机构承租区内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办学活动,依照防疫规定延期开学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参照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执行。承租大兴区内市及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受疫情影响严重且在京注册的餐饮、便利店、理发、家政生活性服务业企业以分公司形式设立的连锁直营门店,分公司或门店符合中小微企业条件的参照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执行。

此外,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在疏解整治范围内且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承租非市及区属国有商务楼宇经营用房,以及大兴区区内重点文创园、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载体的,鼓励业主2020年3月和4月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决定。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其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业主,经所在属地认定后,按减免金额的30%给予资金补贴。

对大兴区住建委监管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于3月31日前实现复工和开工的每个工地奖励资金自购防疫物资等。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影响较严重的中小微餐饮企业,给予企业信贷资金支持,助力餐饮行业渡过难关。

为降低疫情对商业发展的影响,提振消费信心,接下来,大兴区将组织开展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发放大兴区惠民消费券,投放至区内餐饮、汽车零售等相关商务行业,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吸引消费者入区消费。此外,大兴区还鼓励创投机构在疫情期间加快开展投资,给予中关村政策覆盖区范围内已获得风险投资、后续融资需求迫切的孵化器在孵企业资金支持。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