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名个人两个集体获五四奖章

2020年05月01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3名个人两个集体获五四奖章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日前揭晓。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其中,北京有3名个人、2个集体获奖。

  张晓菲是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牵头全区防疫青年志愿者工作,12小时组建完成区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24小时无间断值守热线。吴晨是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带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检测队的业务骨干和移动P3实验室驰援武汉,负责武汉最大规模的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患者核酸检测。她带领检测队日夜工作,核酸提取质量接近100%,检出率稳定在99%以上。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刘壮,是北京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主持推进普通病房8小时内改造为标准化隔离病房,牵头制定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开展气管插管及有创机械通气救治危重患者。

  另外,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和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