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民航客流预计同比降近7成

2020年05月01日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五一”民航客流预计同比降近7成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民航局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从截至目前的民航旅客机票预订情况分析,预计“五一”假期5天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约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66.8%,比今年清明假期日均旅客运输量增长43.2%。假期期间民航航班整体客座率将明显低于往年正常水平,预计平均客座率不超过70%。

  从具体情况看,4月30日至5月1日将为节前出行高峰,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深圳、成都、上海、广州、昆明、重庆、杭州、西安等。与往年假期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假期主要旅游城市进出港旅客订票量和客座率水平均明显偏低,显示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国际客运航班方面,最近一个月,每日入境航班都未超过20班,日入境旅客约两三千人。截至4月29日,共有42家中外航空公司执行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39个国家的国际入境客运正班和包机共457班,运送入境旅客90052人。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