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5月4日下午3点后返京车流将逐步加大

2020年05月01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了对“五一”假期高速公路通行量的预测。

容军表示,随着北京以及天津、河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五一”假期市民出行意愿有所增强,高速公路网流量比前段时间将有较大增长。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高速公路平均交通量为170万辆,已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5%,昨日(4月30日)进一步上升至180万辆。但受疫情影响,预计假日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日均约210万辆,同比去年下降23%;单日最高交通量约230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290万辆)下降20%。

据容军介绍,路网将呈现“前期出城方向压力大、后期返城方向压力大”的特点,以短途出游为主的交通运行特征明显。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假期第四日和最后一日下午至晚间进京方向。预计自5月4日下午3点以后,返京车流将逐步加大。京藏、京礼、京承、京港澳、京开、机场等高速进京方向部分路段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容易出现排队现象。

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热门景点和时段,及时关注出行信息,错峰错时出行。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