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锣鼓巷“五一”恢复开放 游览须提前预约

2020年04月30日18: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获悉,交道口街道贯彻落实市区相关工作要求,拟定于5月1日恢复南锣鼓巷主街开放。参观南锣鼓巷的人员需经过网上预约成功后方可从南北两个出入口进入。开放时间为每日的10:00-19:00分时段进入,其余时间禁止进入。为避免人员密集,每日人流量总数将限制在平时的30%。

开放期间,参观人员可以通过“魅力南锣”微信公众号、电话两种渠道进行预约。预约成功的参观者可以由南锣鼓巷主街南、北口进出,临街居民院落和两侧胡同居民区禁止游客进入参观。主街还将设立标识牌,标明线路和注意事项。

南锣鼓巷入口处将分别设立居民和参观人员通道。居民按照疫情期间出入证管理规定,测温后持证进入。预约参观人员出示预约码,应用北京健康宝、京心相助等核验手段,测温后进入,游览时须保持1米间距。

恢复开放后,南锣鼓巷将严格控制街区人流密度,实行人流接待量和瞬时人流双控方式,防止人员聚集和总量超限。当瞬时人流密度过高时,暂时封闭街区南、北侧入口,参观人员只出不进,待下降到一定程度,再予以开放。

“五一”期间,街道将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市、区对复工复产单位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人员聚集、食品安全隐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不留隐患,对存在问题较多、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及时约谈,关停整改。

预约电话:6401 5710

电话预约受理日期:5月1日至5月5日及其他工作日

受理时间:上午9:30—11:00 下午2:30—4:00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