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开通绿色通道 助力二中复课

2020年04月30日09: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4月27日,北京二中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课。清晨,学生们陆续走进内务部街东西口,开启高三繁忙的学习。为了防控疫情,保障学生安全,朝阳门街道与北京二中采取联防联控的方式,在内务部街东西口设置学生专用通道。学生凭证进入,进行体温测量,保障学生有序入学。

4月27日一大早,内务部街口出现许多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学生,口罩遮不住他们脸上洋溢的兴奋,比他们到的更早的是社区工作人员、交警与北京二中的老师们,他们为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各位工作人员等候在二中校门口,引导学生测量体温,有序入校。学生们出示学生证,快速通过卡口来到学校门前的测温仪前,间隔一米排队、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依次快速接受体温检测,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高效省时,现场秩序井然。

北京二中学生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高考问题,现在学校复课了,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也很到位,我们一点儿都不担心,接下来我会抓紧复习,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希望能把落下的功课补齐,取得好的成绩。”

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延迟了这么久才复课复学,虽然在家里也能上网课,但是总担心孩子学不进去,学校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有问题也能及时和老师沟通,希望孩子能够尽快调整适应。”

在复课前,北京二中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是进行了包括入校测温、食堂就餐、学生在教师办公室解惑等多种场景的模拟演练。二是制定了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等预案。三是加强校园消毒措施,在教室、走廊、食堂等地放置“一米间隔、佩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的温馨提醒。四是对复课复学的教师和学生进行防疫安全教育,普及防疫知识。

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及内务社区也协助二中进行联合防控,制定复课复学方案,二中高三学生在复课前每日上报学校身体状况,学校将每日学生情况报朝阳门街道内务社区备案。从进入校园、测量体温、应急处理,到食堂就餐、错峰放学等都进行了全程演练,确保学生安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