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落实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整改确保形成机制抓出实效

2020年04月29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落实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整改确保形成机制抓出实效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按照规自领域专项治理2020年工作安排,有序深入推进各项整改任务,优化完善首都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措施,形成管用、好用的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首都规划向中央负责,坚决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切实把专项治理作为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把规自领域整改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陈吉宁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专项治理问题整改,坚持科学施策、做细做实,积极争取群众支持,解决好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及时总结各区各部门经验做法,在协调机制、法治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完善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常态化机制。

  陈吉宁强调,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各有关部门、各区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梳理共性问题,统一整改标准和质量要求,加强业务指导。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依法有序推进,提高工作成效。市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加强和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经济合同等方面管理,把“村地区管”落到实处,守住“农地姓农”底线,为全面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安排。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