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处园中园景区今日恢复开放 天坛近300游客预约入园

颐和园单向导览避免游客对流

2020年04月29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20处园中园景区今日恢复开放

  从今天开始,天坛祈年殿、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等20处市属公园园中园景区正式向游客开放。记者对天坛、颐和园等公园进行探访,发现景区秩序井然,游客快速进入园中园景区,实现安全游览。

  今天是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等园中园开放首日,近300名游客预约入园。

  在祈年殿景区验票口,公园划出了黄色“一米线”,引导游客保持一米间距。记者看到,游客须出示身份证和预约二维码方可进入。“现在没有旅行团,景区人少,而且公园的防控措施让我们很放心,今天特意来拍照的。”正在景区内游玩的裘女士告诉记者。

  “开放前我们已经对园中园进行全方位消毒。”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同时开放的还有园内的文创店。公园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推出饮水、小型特色文创产品等售卖服务。”

  今早9时许,记者来到颐和园的园内景区排云殿佛香阁。殿前广场上,得知景点今天第一天恢复开门,不少游客兴奋地上前咨询。为方便游客“无接触”快捷入园,颐和园管理处已提前制作好宣传板,分散设置在最醒目的位置,还配备了工作人员负责讲解和疏导。游客只需要掏出手机,轻扫付款二维码,就能完成付款,刷身份证入园,前后不到1分钟,就能轻松完成这个园中园景区的进门流程。

  走进排云殿的大门,一块“单行线”的导览牌出现在眼前,游客只需跟着指示牌一路上山,抵达位于顶点的佛香阁再从另一侧沿路下山,即可完成游览。“设置单行线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游客既能游览全部景点,上下山还不会出现对流,保持安全距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排云殿佛香阁景区,一共设置了9个管控点位,确保整个景区全覆盖。

  除了排云殿佛香阁,颐和园今天正式恢复开放的景区还有谐趣园、玉澜堂和宜芸馆。记者在这些景区看到,游客有序游览,工作人员手持提示牌不间断巡逻,提醒市民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不扎堆。 本报记者 叶晓彦 任珊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