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有古树名木四万余株 将建立古树文化公园

2020年04月2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尹星云)前几日媒体曝光了北京门头沟区窑神庙公园附近7株大国槐缺乏保护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立即责成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对报道情况进行核实,加强古树资源保护。经现场勘查,有4株国槐达到古树标准。目前,现场已经清理完毕,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将全部7株国槐纳入保护范围,并计划在该区域建立古树文化公园,在加强保护的同时,讲好古树故事,宣传古树名木文化。

据了解,北京现有古树名木四万余株。近几年,全市先后组织开展了4次古树名木资源调查,通过城乡统筹调查,完成了古树名木挂牌,使每株古树名木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摸清了全市古树名木资源本底。全市还建立了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北京市古树名木管理系统,实现了古树名木管理的网络化、信息化。做到了发掘一株,确认一株,登记一株,保护一株。

今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还将全面做好古树名木的日常养护和抢救复壮。按照“专家会诊”、“一树一策”的原则,组织开展地下环境改良、支撑加固、树洞封堵、树体修复,加大重点濒危古树名木的抢救复壮工作力度。根据古树名木生长势、立地条件、土壤情况,做好浇水、施肥、有害生物防治、地上环境治理等日常养护措施。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