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防爱 独居老人展笑容

2020年04月28日21: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教育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仁和镇热烈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动员数千名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25个村居党员、保洁员、小巷管家、志愿者、团员都参与了这次行动。

近日,杨家营村委会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形势,关心关爱本村的独居老人和残疾人、上门为他们提供卫生打扫服务。村委会成员们先后来到村民聋哑人季春林和孤寡老人刘如家,为老人送上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用品,为两位老人重点检查家里水电煤气线路状况,确保生活安全,同时帮助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清理垃圾。老人们看着忙碌着的村委会成员们,脸上不禁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从疫情蔓延到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村民有需求,我们村委会一定有所行动,为了让老人更好地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与关爱,做好独居老人身体状态与生活需求保障,村委会经常与老人电话沟通或上门探望,为独居老人及残疾人撑起保护伞。”仁和镇杨家营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据悉,仁和镇2020年一季度针对699名60-79周岁残疾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40余万元、为1100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60余万元,2019年为全镇14名鳏寡独居老人安装烟感报警器,在重阳节期间,对895名80-89岁,以及149名9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1000-2000元/人。

下一步,仁和镇还计划开展心理慰藉、健康体检、老年维权知识讲座、组织老年社团活动、银发达人和寿星评选等为老服务活动,确保老有所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