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祈年殿等20处市属公园核心景区“五一”前恢复开放

2020年04月28日11: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增加游览空间,提升游客的接待能力,有序恢复公园休闲游憩和文化传播功能,做好市民游客“五一”假日游园接待服务,自4月29日起,北京市属公园将陆续开放天坛祈年殿、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北海永安寺等园林景区、重点文物古建院落20处(室内展室展厅暂不开放)。因需增加商业服务,18处简餐茶点、9处文创商店恢复营业。新开放的核心景区和室内餐饮、商业场所都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客流量动态管理。

今天,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均发布公告,自4月29日起,逐步恢复各重点景区、文物院落。首批恢复开放院落较大、相对开敞的园林景区、重点文物古建院落,涉及天坛祈年殿、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北海公园永安寺、香山公园碧云寺、景山公园寿皇殿、植物园卧佛寺等(附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20处恢复开放的景区院落中的室内展室展厅仍保持关停状态。为有效保护园林文化遗产,部分重点文物古建院落实施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措施。游客在公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可查询具体游览方式。

市属公园“五一”节前恢复开放景点

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谐趣园、玉澜堂、宜芸馆

天坛公园: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

北海公园:永安寺景区、万佛楼遗址景区、阐福寺景区、快雪堂景区、天王殿景区、阅古楼景区、

香山公园:碧云寺、香山寺、致远斋

景山公园:寿皇殿景区

北京植物园:卧佛寺、盆景园

玉渊潭公园:东湖湿地园

同时,共有18处简餐茶点、9处文创商店恢复营业,提供餐食饮料、文创商品等商业服务。商业服务场所将按照人与人间距至少1米、人均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进行限流管控。游客进入室内餐饮、购物需要出示健康绿码。

此外,颐和园、北海、中山、陶然亭、玉渊潭、紫竹院6家市属公园在现有已开放航线和游船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恢复运营码头和船只数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