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种新品种网纹瓜五一后在京上市 采摘期持续至7月下旬

2020年04月27日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6个网纹瓜新品种五一后上市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今年全市共引种网纹甜瓜新品种16个,其中高端深网类型品种5个,中网类型品种7个,浅网类型品种4个,预计将于五一后成熟上市,采摘期将一直持续至7月下旬,为夏季瓜果市场提供更加丰富的品类选择。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昌平区小汤山特菜基地的连栋温室,一颗颗圆圆的“胖头”甜瓜挂在整齐的藤蔓中间,空气中还弥漫有瓜的香甜。连栋温室内温度湿度都很高,从凉爽的室外走进来会感觉热到发闷,但这正是甜瓜喜欢的环境,再过半个月,这里将有2万多个高品质甜瓜陆续成熟上市。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婷介绍,今年连栋温室种植了1公顷基质栽培的网纹甜瓜,主要是深网类型品种“比美”和“白色恋人”。这两个品种种植管理技术要求高、精细,是网纹甜瓜中的精品,在日本常被用作贵重礼品,国产后价格将下探至每个100元左右,比国外便宜近90%。

  此外,在本市新引进的16个甜瓜新品种中,还有中网类型品种“蜜绿”等,以及浅网类型品种“库拉”等。这两大类甜瓜均属于价格亲民的品种类型,每个市场价格在50元左右,大约只有进口品种的四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网纹甜瓜将于5月10日前后成熟,全市示范种植面积共188亩,其中订单生产128亩,市民届时可以前往昌平小汤山特菜基地、大兴立春农业、密云东邵渠、房山弘科农场、顺义地缘遂航、昌平鑫城缘、通州中农富通等地采摘,也可到京东、小智生鲜等电商平台在线选购。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