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出炉

2020年04月27日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出炉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北京时间2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与此同时,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种子席位及分组情况也相应揭晓。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冬奥会的中国男、女队均在小组赛遭遇强手。

  受疫情影响,本期世界排名较去年变化不大,男子前12名和女子前6名均保持不变,加拿大男队和美国女队分列榜首。中国男冰排在第32,名次不变;中国女队列第19,微升1位。同时,本期排名也决定了北京冬奥会种子席位及分组情况。共有12支男队和10支女队将亮相北京冬奥会。

  根据赛制,参加北京冬奥会的12支男队分为3个小组。各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3支头名队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直接晋级八强。另外8支队伍根据小组赛成绩再进行交叉淘汰赛,产生其余4个八强名额。随后,八强球队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在男子比赛分组中,中国队与头号种子加拿大队同处A组,同组的还有6号种子美国队和7号种子德国队。女子项目方面,10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在A组,其余5支球队在B组。中国队与6号种子日本队及3支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球队同在B组。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