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余箱侵权假冒商品在京被销毁 货值合计超过300万元

2020年04月26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200余箱侵权假冒商品被销毁

  本报讯(记者 张楠)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在昌平集中销毁市场监管、海关等部门罚没的侵权假冒商品,其中不乏疫情防控期间罚没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此次集中销毁的侵权假冒商品共2200余箱,货值合计超过300万元。

  此次销毁是利用水泥窑实施的无害化处置。现场宣布销毁开始后,传送带将侵权物品运送到机器手倒入集中坑内,然后抓取到高温窑炉内进行无害化处理。

  2019年,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2438件,罚没款1.36亿元,捣毁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窝点39个,移送司法机关26件。公安机关侦破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刑事案件5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1人,涉案金额9.32亿元。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