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小婺源 丰台王佐怪村13万平米油菜花开启“云赏花”模式

2020年04月26日17: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京西南丰台区王佐镇怪村的大田里,油菜花摇曳多姿。这里距离天安门的城市干路里程仅37公里,是中心城区最近的一块天然油菜花海。总面积13万多平方米,种植了一千多万株的油菜花植株。每年可产结8万斤的油菜籽。

位于怪村的油菜花田,现在的油菜花已经长到半米多高。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在测温登记后进入花海拍照留念。在远处的田地里四五台的农用机械在作业,虽然现在还处于抗击疫情阶段,但村民们依然保持着每天早晨7点30就已经开工,希望在阳光充沛的上午,让植物以更好的状态“晒太阳”。这些油菜花都是村民在去年秋分节以后开始种植,出苗后入冬前打冻水,过冬,现在打药、除草、浇水,马上就要开始盛花期,之后花籽成熟收割。

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怪村总支书记刘建军表示:“这200亩地我们不同季节不同功能,利用冬春地闲,种植油菜花,不仅能营造特色景观,还可以把成熟结籽的油菜花植株直接埋在土壤里,作为土地的天然优质肥料。”

“油菜花海因疫情影响,不能现场接待游人观赏,不过,为了让大家能看到油菜花海的美景,村里也开启了云赏花模式。开启了怪村空间微信号。”怪村经理杨艳丽表示,油菜花海的功能不仅仅是单一的观赏旅游,还可以进行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包括油菜花晒干泡茶、油菜花嫩叶花梗作为特色鲜菜销售,将来油菜籽榨油,还有油菜花粉还可以入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