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金顶街小小记者站"采访报道"我眼中的线上开学"

2020年04月26日12: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孟竹) 近日,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组织地区小学生成立“金顶街小小记者站”,设有站长1人,副站长2人,成员15人。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当下主要以视频采访的方式,报道当下金顶街老街坊们、小记者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奇闻趣事,所有的报道素材均由小记者整理提供,自行选题进行采访报道。

随着全国各大中小学生线上开学,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小小记者们针对线上开学这一问题进行了采访。其中,金顶街第二小学二年级的小记者王若熹同学对自己的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报道。

王若熹对自己的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报道。

文具盒、课业本等必要学具准备齐全,书包、课桌也收拾利落。“在收拾完书包以后真的有一些要开学了的感受,增加了一些仪式感,寒假放了这么长时间,其实特别想我的同学们,想早点见到大家。”王若熹说。

王宇骁视频采访同学关于线上教学的感受。

金顶街第二小学五年级的王宇骁同学则在线上开学前一晚,利用在线视频的方式采访了他的同学关于线上教学的感受。“这是我们头一次在线上上课,这种新颖的模式从来都没有感受过。而且,线上教学对于爱走神的同学是好的,因为可以事后再回看。不过,完成作业什么的嘛,对我们养成自律、自觉学习的学习习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位同学说道。“爸爸妈妈有对你的线上开学做什么特别准备吗?”接受采访的同学表示:“爸爸妈妈对我线上开学还是很重视的,他们做好了分工,有陪我上网课的,也有辅导我完成作业的,他们给我加油鼓劲,增加了我的信心。”

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小小记者站为地区小学生搭建了习作练文张扬个性、展示才华的用武之地,提供了一个表达心声、实现梦想的窗口。据悉,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小小记者站将通过定期组织新闻采访、写作、摄影等理论基础培训,运用实践、采访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小记者们的专业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引导他们学会观察生活,书写生活。(金顶街街道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