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镇千亩牡丹园4月27日恢复开门迎客

2020年04月26日08: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现在,首都市民不必远赴古都洛阳,到京郊怀柔就能欣赏到国色天香的“花中之王”牡丹。4月27日起,位于怀柔区桥梓镇政府西侧的千亩牡丹园将恢复开放,喜迎八方宾客。

天气渐暖,牡丹逐渐进入盛花期,正是游玩观赏好时节。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桥梓镇千亩牡丹园将以游园会形式开门迎客。牡丹园内共有中原、西北、西南全国三大牡丹群近200多个品种,几十余万株。其中多年及百年生以上的牡丹丛就有6000多株。园区按照不同品种开放时间不同的特点,栽植了黑、白、蓝、粉、红、紫、复色七大色系牡丹,其中较名贵的有银红巧对、肉芙蓉、大漠风云、乌龙捧盛、冠世墨玉、首案红、雪塔、金玉交章等品种。

“天姿着丽装,鲜艳吐奇香。只缘仙子美,友情品芬芳。”人们之所以仰慕、赞誉牡丹之美,是因为它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置身于牡丹园内,游客可以俯下身子,细嗅牡丹花开的芬香,也可在大片的花丛中寻览自己喜爱的颜色,留下与牡丹争艳的倩影。

在疫情防控期间,游客游览牡丹园也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园区将全面做好游客安全游园保障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园区将强化工作人员自检测防护,并对景区大门、售票窗口、游客中心、入园闸机及公共设备设施等及时清洁、消毒。同时,严格控制人流量,每日游客流量将控制在3000人次以下,瞬时游客流量将控制在1000人次以下。游客需提供身份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健康码才能入园游览。购票也将严格实行全网络实名制预约方式,每日按照 08:30-12:30,12:30-16:00 两个时段分时预约。

桥梓牡丹园提示广大游客:游客到达园区前,应提前申领健康码(通过“北京健康宝”申领),并通过全网络实名制方式预约门票;游客到达园区后,进入园区停车场时,应接受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状况,须在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检查,并服从安排;游客进入园区后,进入检票区域时,应主动出示身份证及 “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状况,须在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检查,并服从安排;游客参观游览应自助刷身份证入园;医护工作者、现役军人等享受免票政策人员预约门票成功后,核验有效证件,自助刷身份证入园;游客参观游览须全程佩戴口罩,按照规定线路游览,自觉服从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保持 1 米及以上安全距离,严禁聚集、扎堆;因未佩戴口罩、未携带身份证、未出示“健康码”等原因无法进入园区的游客,应自行离开,购票费用可从原渠道退回。(丁志友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