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勇医生携手出版社发起公益阅读

2020年04月25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陶勇医生携手出版社发起公益阅读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陶勇医生携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发起“悦读世界 与爱同行”公益阅读活动。

  2020年1月20日,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陶勇在出诊时被患者砍伤,生命垂危,经多方救治,转危为安。作为中国顶级的眼科医生之一,他何时才能再站上心心念念的手术台,还是未知数。可是他说:“如果我不停地把自己陷入到仇恨中去,绕不出来,甚至去报复他人和社会,那我就变成了第二个他,那就是传染病。如果我还是这种水平的大夫的话,我会认为自己不够优秀。”

  陶勇还在病床上时,一本在疫情期间策划完成的公益绘本《白衣超人》被送到他手上,深深感动了他。《白衣超人》以我国正在遭受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不幸感染的小男孩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故事。在治疗过程中,本来害怕去医院,害怕看医生的小男孩对医生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医生也告诉他一个自己的小秘密……最终,小男孩治愈出院,一直将超人视为偶像的小男孩也终于明白真正的超人应该是什么样子。

  据悉,4月23日零时至4月30 日24时期间,读者通过京东平台(唯一销售平台)每购入一本《白衣超人》,就是贡献了一份爱心。活动期间该书销售产生的全部利润将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定向捐献给因此次疫情致困的湖北籍儿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