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内今起进入第二个飞絮高峰

2020年04月25日09: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六环内今起进入第二个飞絮高峰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市气象局、市园林绿化局前天联合发布今年北京杨柳飞絮第二个高发期预报。预计4月25日至5月5日,六环内区域将进入新一轮飞絮高峰。

  今年市园林绿化局和市气象局联手,首次向市民推出絮情预报。园林绿化部门在杨柳雌株分布较密的地区建立了人工监测点50处,远程视频监测点50处,对春季飘絮情况全程监控。气象部门通过气象数据,每天组织园林专家研判,对飞絮信息进行预测。根据气象条件综合判断,本市第二个杨柳飞絮高发期来临。其中六环内区域高峰期在4月25日至5月5日;平原及延庆、密云、怀柔等主城区高峰期在4月27日至5月7日;山区则在5月1日至10日。主要飞絮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市民出门注意防护。预计今年第三次飞絮高峰在5月中旬,主要发生在部分山区,对城区影响较小。

  今年,本市飞絮治理首次从园林绿化部门“单打独斗”升级为10个部门联手作战。截至4月22日,全市累计出动高压喷水车、雾炮车、洒水车、清扫车等各类作业车辆8.17万辆次,出动防治人员36.4万人次,有效缓解了飞絮影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