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税务局:税收宣传进社区 便民春风暖人心

2020年04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4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走进草桥村,携手草桥村党委、草桥村委会,开展“战疫情、助复工,便民办税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在社区小广场设立税法宣传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们介绍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重点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拆迁房屋契税“怎么交、交多少”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并向村民、个体经营者发放印有契税拆迁减免、城乡居民两险及残保金等相关政策的宣传手册。

除“面对面”辅导外,为达到“人员不聚集,问题答详细”的宣传效果,税务干部还专门制作了税收政策二维码,让村民足不出户扫码即可政策全知晓。活动结束后,丰台区税务局与草桥村委会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介绍城乡居民两险征收情况,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村民手中。

“草桥村本期拆迁一共641户,普遍为拆迁减免契税的受益群体,减免税款预计可达千万余元。这真金白银的优惠,是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最实在、最贴心的支持!”草桥村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对记者说。

税减万金,降系民生。据悉,疫情期间,丰台区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确保疫情期间税收工作不断档,稳步推进优惠政策落地,为战疫情、促复工,保证经济稳步向前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