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心将建三千停车位 景观绿化于6月底完成

2020年04月24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城市绿心将建三千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副中心城市绿心的绿化景观建设将于6月底完成。为保证9月底如期开园,道路、休闲亭、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正在抓紧施工。

  城市绿心于2018年底启动建设,去年8000多亩景观林已经拔地而起。今春主要是对乔木、灌木以及地被植物进行补植。建设方北投集团副总经理兰慧宾介绍,绿心建设工程于2月9日复工,3月底开始大规模苗木种植,“现在人员已经全部上齐了,疫情对工程的影响已经化解。”

  伴随着6月底景观绿化基本完成,施工方将全面转入配套设施建设,为十一前开园做准备。

  在园区的硬件设施方面,环绕绿心保育核的5.5公里星型园路已于去年底贯通。这条星型园路两侧种植了银杏和白蜡,待秋季叶色变黄,从高处俯瞰犹如金灿灿的五星形项链,今后将是绿心最耀眼的景观。

  为了使公园和周围外部道路相连接,绿心内还启动了总长度10公里的园区道路建设。另外园区将建5个门区,分别是东门、南门、北门、西门以及东南门。东南门区率先启动建设,主体已经完工,二层楼高、仿古建风格的游客服务中心于近日整体亮相。

  靠近东南门区的景观节点“樱花庭院”建筑主体已经落成。与之毗邻的是一处水面面积约9万平方米的蓄水池,这座蓄水池与园区内其它河道包括运河古道、玉带河支沟等相连接,形成一个完整的水系。公园正式运行后,将每天有2万吨中水通过地下管道注入水系,形成四季有水的景观。

  为方便市民游览,绿心内将建1200个停车位,北投集团还将利用战略留白区再建1800个临时停车位,使总数达到3000个。

  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