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已不是国家游泳队队员

2020年04月24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孙杨已不是国家游泳队队员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昨天中午,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声明,除确认孙杨已处于禁赛期外,还宣布游泳字[2020]49号文作废。这意味着孙杨目前已不是国家游泳队的队员。

  在中国游泳协会发布声明的前一天晚上,有媒体报道孙杨已入选了4月1日至6月30日的中国国家游泳集训队,并配发了游泳字[2020]49号文的照片。游泳字[2020]49号文是一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发布的集训通知,其中列出了包括孙杨在内的17人集训名单。但在集训地点上,徐嘉余、叶诗文等运动员赴国家体育总局报到,而孙杨和同为朱志根教练指导的队员则留在浙江集训。

  2月底,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而游泳字[2020]49号文确认了孙杨的国家游泳队队员身份。据此,本报记者22日晚联系了国家游泳队,但并未得到回应。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又联系了浙江省体育局办公室,试图再次核实游泳字[2020]49号文的真实性。工作人员表示查找需要时间,请记者稍后打来,但此后该电话便无人接听。

  孰是孰非一时难断之际,中国游泳协会在昨天中午发布声明,称“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约》,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之日起,孙杨已处于禁赛期,上诉期间不影响裁决执行,前期下发的游泳字[2020]49号文已作废。”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