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28万人次参与丰台线上读书会

2020年04月23日21: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位于丰台的千年古镇长辛店有哪些历史轨迹和文化内涵?”4.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丰台区“线上系列阅读活动”正式启动,28.6万人次参与了线上读书会。

作为2020年丰台区“线上系列阅读活动”的首场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施爱东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大众带来了有关长辛店历史与文化的专题讲座。来自丰台区前泥洼社区的书香阅读推广人赫锦文也实时分享了多年来她带动身边人参与阅读的心路历程。直播间里,不少网友边观看文化讲座,边留言分享阅读体会,表示“阅读已经成为自己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近年来,丰台区持续打造“书香丰台全民阅读”品牌,注重挖掘、整合汇集辖区内优秀阅读资源,以阅读历史、阅读传统文化为核心,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近400场次,形成了个性化、数字化、高品味的丰台阅读新特点。2019年,丰台区还推出了家庭书房阅读计划,免费向居民发放50万张“家庭书房”阅读卡。

疫情阻挡了许多事情的脚步,但“书香丰台全民阅读”没有止步。2020年丰台区将以“书香飘京城,悦读颂小康”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据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胡丽介绍,2020年丰台区“线上系列阅读活动”还将在4至6月期间,邀请著名文化学者、著名心理专家、金牌阅读推广人、青少年阅读指导等文化大咖,面向老年人、中青年人、少年儿童等不同群体,以健康养生、心理疏导、阅读引导、旅游休闲为主题,开展系列线上讲座、线上直播、线上互动、阅读分享等多种活动。通过参与直播活动,培养和激发阅读兴趣,让公众从阅读中享受生活、愉快工作、分享快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