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2020年04月23日16: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鲍聪颖)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义务教育防疫有关情况。李奕表示,目前首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全流程演练和培训,同时针对家长进行全流程培训和推演。

李奕介绍,北京市高三年级在校生51226人,已满足返校条件学生49979人,因各种原因暂时无法返校学生1200余人。其中,在京处于隔离期学生800余人,不在京学生300余人,所有学生情况都在学校和班主任掌握中。高三年级已返校到岗专任教师6487人;中学后勤保障人员已返校到岗18043人,广大教职员工已提前10天到校到岗上班。

目前,北京市教育两委已完成对全市16个区(含燕山)的首次市级督查;已完成对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254 所高中开学准备工作的首轮区级评估检查。100%的学校开学前的生活饮用水管理符合相关要求;99%以上的学校用水、用电、用气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学校医务室专门设置(临时)健康观察室,学校食堂相关人员符合疫情防控健康标准要求。对极个别有问题的,要求4月24日前完成整改,确保100%达标。在物资储备方面,现有应急备用口罩235.3万个,消毒液储备27.3万升,测温门258个,测温枪6333个,手套25.4万副,防护服4160套。

“可以说,目前的人员准备、环境消毒、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已全部准备到位。”李奕表示。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