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樱桃压枝头 游客尽享采摘乐

2020年04月23日13: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池梦蕊)三月樱花雨,四月樱桃红。遥看枝头玛瑙红,近却樱桃压枝弓。大兴区安定镇北京安定贾尚精品种植园里,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果晶莹剔透,让人垂涎欲滴,引来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采摘。

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眼下,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户外踏青、田园采摘,到北京贾尚精品种植园里走走,对于受疫情影响闭门不出的 市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从网上得知园区可以采摘的消息,带着家人开车就来了。”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入园区前,要经过村庄检查站及园区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采摘过程安心。据了解,疫情期间前来采摘的顾客除了要经过预约登记外,还必须详细记录信息并出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的健康码,方可入园。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该园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双向销售模式,市民可以通过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搜索“贾尚樱桃”进行网上订购。

贾尚种植园销售经理陈静介绍,目前贾尚成熟的樱桃为“早大果”、“红灯”、“大紫”等早熟品种。4月中旬过后,“美早”、“鸡心”等中熟、晚熟品种也将相继成熟,采摘季可以持续到5月中下旬,总产量约3万斤。

值得一提的是,贾尚今年的樱桃产量高,口感好,除了天气的原因,园区还采取了有机化种植,特别是在种植过程中采取了新技术。在地面果树周边铺设一层塑膜,这个小小的举措,一方面可以避免地面上生长的草影响樱桃树的成长,另一方面还能保温、防湿,确保了早熟樱桃的品质。

记者了解到,北京安定贾尚精品种植园以绿色有机最为突出,园区按照有机果蔬种植管理,全部果蔬实时监测,获得了有机认证证书。如今,种过上百种梨树的贾尚成了“樱桃王”。2019年,园区创始人贾尚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全国首批林草乡土专家。园区种植的精品梨先后获得世界园艺博览会黄金梨“金奖”、中国国际梨业产业博览会金奖、中华名梨等200多项荣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