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森林公园国庆前竣工

2020年04月22日17: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冬奥森林公园 国庆前竣工

  本报讯(通讯员康文 记者李瑶)今天上午,随着吊车的一声轰鸣,位于延庆区张山营镇的冬奥森林公园启动了冬奥赛区树木移植工作,一棵胸径13厘米的暴马丁香首先入驻了在冬奥森林公园的新家。

  本次移植树木来自于冬奥赛区树木假植区,就是将苗木根系用湿润的土壤进行临时性的埋植区。2017年,延庆区结合冬奥赛区各类乔灌木实际生存环境需要,在张山营镇辖区内选择了适合移植地块,采取同海拔平行移植与下山异地移植相结合的两种方式,总计完成同海拔平行移植746株,下山异地移植24000余株,其中假植区762株,移植保护基地23510株。同时,完成了“一树一档”台账建设,为每株乔灌木都制作了身份系统,通过扫描树木二维码,即可了解移植树木所属科目、树龄、移植过程视频、原高程位置、现高程位置等信息,树木管理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

  目前,施工单位顺利完成了核桃楸、大果榆、暴马丁香、大叶白蜡、元宝枫、蒙古栎等22种冬奥赛区乔灌木的移植工作。经验收,移植成活率达到了90.72%。

  张山营镇冬奥森林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镇党委副书记张奕贤介绍,自2019年4月启动建设以来,冬奥森林公园已完成全部工程的60%。本次移树工作作为公园内迁地植物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对假植区的乔灌木进行移植,移植暴马丁香、核桃楸、大叶白蜡等多个品种,本月底前将完成移植工作,预计今年国庆前冬奥森林公园将全部竣工。届时,这里不但将成为张山营镇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建设的重要节点喜迎游客及周边百姓休憩,游玩。同时,也将作为重要冬奥遗产得以保留。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