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网上审批工作

2020年04月22日08: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网上审批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宣读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工作方案,对全面开展网上审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朝阳、房山、通州等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韩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延伸至各区纪委监委及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信息化是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解决当前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从整体上加快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网上运行进程。要按时完成网上审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及应用任务,全力推进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2.0行动计划试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高度重视,将信息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做好配套,强化工作保障,坚持管理与技术相融合,探索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和措施,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应用。要狠抓落实,务求高效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部署任务。

据悉,去年底,北京市纪委监委选定5个区纪委监委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从办公、办案两个方面开展网上审批系统试点。今年2月,结合试点单位的应用情况,市纪委监委组织10个区纪委监委开展了综合办案系统、网上审批系统集中测试工作,共测试64个功能点。目前,测试发现的问题已集中解决完毕,综合办案系统、网上审批系统已基本满足网上办案、网上审批的需求,具备联合运行的基础条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