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就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提案办理进行调研座谈

2020年04月22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就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提案办理进行调研座谈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协就“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相关提案办理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通过实行“六个一、六到位”工作法,筑牢战疫防线。吉林向居委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居家观察人员如何管理,常态化防控如何开展,基层治理能力如何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了解社区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社区防控规范指导,优化操作流程,把篱笆扎得更密更牢。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看望慰问卫生应急队队员,察看疾控应急车辆、装备配备和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并视频连线病毒实验室,了解核酸检测流程和能力建设等工作。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朝阳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黄芳、韦再华等委员发言,就完善疾病预防体系、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言献策。

  吉林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相关提案办理协商为抓手,为完善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广泛协商、集思广益,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要加快工作节奏,扎实推动协商于决策之前,充分发动委员、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围绕当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调研,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