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民医院女护士被现场求婚

2020年04月21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大人民医院女护士被现场求婚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共405人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顺利解除隔离返院返家。

  院长带队 下车时泪水湿了眼眶

  本次集中隔离点分别位于延庆区和顺义区。下午2点,在延庆区的隔离点,三家医院的医疗队员从隔离点出来。“终于可以回家了!”队员们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隔离点中心的广场上,北大人民医院的队员们手牵手,一同合唱《真心英雄》,献给自己,也献给在这场疫情中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随后,队员们乘车返回城区。

  昨天下午4点左右,北大人民医院门诊楼东侧的广场上,迎接的人们早已在等候,鲜花、照片墙、横幅、气球、标语牌……现场人头攒动,不仅有家属,有老人,也有孩子,还有科室的同事,甚至是患者,大家翘首期盼队员归来。

  下午4点5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乘坐的大巴车行驶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本次亲自率队出征,他从1号车上下来,眼眶里还有泪水在打转。他接过同事送上的鲜花,并向大家挥手致意。随后,队员们依次下车,与家人和同事们团聚。

  一家九口齐上阵 女护士被现场求婚

  现场,队员们和家人、同事、朋友相拥在一起,有泪水、有欢笑,更多的是感动。高女士一家9口人出动,举着鲜花和照片牌,迎接她未来的儿媳妇刘秋月。刘秋月是来自北大人民医院综合病区的护士。“一开始送她去武汉的时候有很多不舍,但是国家有难,需要她挺身而出,我们必须给她以支持。”

  刘秋月一下车,高女士和家人们就给她送上了鲜花和一只“大白”。另一旁,刘秋月的男朋友来到她面前,单膝跪地,手捧鲜花和一只小盒子。“嫁给我吧!”面对突然而至的惊喜,刘秋月感动得热泪盈眶,她点了点头,男友将项链给刘秋月戴上,求婚成功。原来,这一家子“早有预谋”,食材也早就备好,晚上这幸福的一家子将迎来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

  另一头,北大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斌也受到了同事们的热情拥抱。回忆起在武汉的日子,张斌说:“每个队员都在高强度、高压的环境下工作,面对重病人,我们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必须竭尽全力保证患者安全,让患者鼓起勇气继续走下去。”张斌说,回家之后想先调整一下,再隔离几天,梳理一下工作和生活,得空了再回老家看看3岁的孩子。

  “人民万岁,祖国万岁!”在门诊楼前,医护人员整齐站位,喊出了最响亮的口号,令在场所有人动容。

  北大三家医院405人安然无恙

  据了解,在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武汉疫情告急。北大人民医院、北大医院、北医三院各派20人,作为首批国家医疗队,驰援疫情中心。

  1月29日,经过严格的感控培训和演练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国家医疗队首次挺进病房,正式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2月1日,三家医院的院长或书记亲自挂帅,第二批医疗队12人火速增援武汉。2月7日,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再次派出334人的超强阵容支援武汉。2月8日元宵佳节,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昼夜参与独立病区改建,正式独立接管一个病区,每个病区50张床位,专门收治危重患者。

  4月6日,北大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医三院405名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北大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越交接完工作后,已提前返回北京)。经过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昨日队员们正式回家。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