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春季植树活动添绿南苑森林湿地公园

2020年04月20日23: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丰台区领导及机关干部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启动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鲍聪颖)4月20日,丰台区领导及机关干部,来到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参加主题为“用绿意驱散疫情阴霾 用行动激发复工热情”的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旨在为首都填绿、增绿,引领全面复产复工的积极风向。

此次植树所在区域共120亩,设计种植侧柏、油松、银杏、楸树、元宝枫、白蜡、栾树、山桃、碧桃九个品种1786株。植树现场,参与活动的领导干部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夯土定植,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正在加紧建设。

据了解,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位于湿地生态片区中,面积为5000亩,主要由A、B、C、D四个地块构成。其中A、B地块已于2020年2月10日正式复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C、D地块正在加紧推进立项等相关工作。今年,将重点完成A、B地块和南苑公园改造提升,共1308亩。同时,启动区规划有1米深的水系蜿蜒在树林中,水域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种植10多种水生植物,建成后将把小龙河水引入公园形成循环,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改善环境。

据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丰台区不断加快构建绿色宜居城市的节奏,2019年完成了各类绿化面积4575亩,建成百余处、百万平米百姓家门口的城市休闲公园、街心公园、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美化、绿化了居民身边环境。

2020年,丰台区将继续坚持“生态+惠民+体育+节约+文化”理念,努力加大“群众家门口”的公园建设,计划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2953亩,其中留白增绿874.5亩,新建城市公园11个,同时,创建5个花园式社区、6个花园式单位,打造10个月季社区,新开设2处园艺驿站,并加快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建设进度,让这处京城绿肺,早日发挥改善首都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