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三起居家观察期违规外出案例 被重新集中观察14天

2020年04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鲍聪颖)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介绍,3月下旬以来,全市共发现49名居家观察人员违规外出情况,相关部门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并通报了3个案例。

据介绍,3月下旬以来,根据群众监督和有关排查线索,北京市通过小区出入口排查、调取录像、向本人核实等方式,调查核实了49名居家观察人员违规外出情况,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通报以下3个典型案例:

第一个案例,沈某,3月29日从外省区市抵京开始居家观察。4月6日,违规在小区内活动,社区对其提出警告;当天下午,再次违规外出,乘地铁到商场购物、聚餐。4月8日,社区会同民警对其训诫,转送集中观察并做核酸检测,费用自理,重新计算14天观察期。

第二个案例,汪某某,4月6日从外省区市抵京开始居家观察。4月16日、17日,两次违规外出,自驾外出与他人会面。4月18日,即其居家观察的第12天,社区会同民警对其训诫,转送集中观察并做核酸检测,费用自理,重新计算14天观察期。

第三个案例,王某,4月9日从外省区市抵京开始居家观察,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安装智能门磁并张贴居家观察提示。4月15日,王某破坏门磁后骑自行车到银行取款,乘出租车到某商场与他人面谈业务。4月17日,社区会同民警对其训诫,转送集中观察并做核酸检测,费用自理,重新计算14天观察期。

徐颖再次郑重提醒来返京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遵守隔离观察规定,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北京将继续用好人防技防手段,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强化居家和集中观察人员管理;对于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外出,引起疫情传播或者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同时持续组织属地、社区(村)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