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查获大货车严重违法8000多起

2020年04月20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一周内查获大货车严重违法8000多起

  本报讯(记者 安然)市交管局近日通报,近一个星期之内,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共查获货车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等7种严重违法行为共计8596起,部分违法大货车司机因驾照记满了12分,面临驾照降级,也同时面临着失去大货车驾驶资格。

  市交管局表示,近期北京逐步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路上交通流量持续攀升,货车的交通违法情况也随之突出。有一线交警表示,前期工地停工,复工复产后,工作量非常大,货车司机为了多拉快跑,忽视交通安全,各类违法相当突出。

  记者在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采访时了解到,4月12日以来,通州交通支队以新华北街、通顺路、运河西街等大货车、渣土运输车流量大的道路为重点,采取夜间重点时段布警、沿线设岗部卡、巡逻巡控相结合等方式,梯次投入警力,对渣土车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进行精确打击。本周,仅潞河交通大队现场查处渣土运输车闯红灯、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车辆号牌不清晰等违法行为367起,扣留违法车辆103辆。同时对市民举报的4起违法闯红灯车辆进行了追查和处罚。此外,房山交通支队也在凯旋大街、良常路及六环高速公路等入口位置设卡纠正大货车违法,重点整治货车闯红灯、超载超限、私自改装、污损号牌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在严查路面大货车违法的同时,对货车开展源头治理。4月16日上午,通州交通支队联合通州区城管委、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等7家委办局召开通州区交通安全突出隐患企业约谈会,对通州区12家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及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