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水洗防护口罩即将量产上市

2020年04月20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可水洗防护口罩即将量产上市

  本报讯(记者 孙杰)最近几个月来,北京时尚控股所属铜牛集团的科研团队天天泡在口罩堆里。让人振奋的是,公司研发的新型壳聚糖可水洗防护口罩,即将量产上市。

  疫情防控倒逼市场创新。传统方式造口罩,离不开一种核心原料——熔喷布,也就是口罩的“芯”。可由于产能紧张,熔喷布供不应求。能不能另辟蹊径,研发出不需要熔喷布的新型口罩?作为北京纺织行业的“老兵”,铜牛集团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了重任。依托面料研发上的深厚积淀和供应链合作的优势,铜牛集团迅速展开了一场同时间赛跑的科研攻关战,终于筛选出达到口罩国标的新材料,寻找可替代的“芯”。

  据介绍,这种口罩先高温湿蒸,进行30分钟的消毒处理,然后用中性洗涤剂柔和手洗,最后自然晾干即可。口罩水洗10次后,防护性能不会降低。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