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令点心上市

2020年04月20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谷雨节令点心上市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昨天是传统节日谷雨,一大早,就有不少人特地来到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挑选“谷雨椿芽酥”,其中也不乏年轻人的身影。“节气点心颜值太高了,也不像有些传统点心那么甜腻。以前来稻香村都是给爸妈买着吃,现在基本每次也都会给自己带上一两盒。”正在柜台前仔细挑选的年轻市民小周说。

  在今年特殊情况下这个春夏交替的时节,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显得更加重要。便宜坊、全聚德等老字号餐馆也都新添了各式节气菜品。

  “春季应选择吃些低脂肪、高维生素、高矿物质的食物,比如荠菜、菠菜、马兰头、香椿头、蒲公英等新鲜蔬菜,这些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醒脾开胃的作用。”便宜坊食府的工作人员说。为此,各门店特意新添了鲜虾荠菜馄饨、香椿汉堡豆腐、拔丝芝麻山药、干煸芽菜春笋四种节令菜品。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