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街人才集市开启“空中招聘会”

2020年04月20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创业大街人才集市开启“空中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中关村创业大街“2020未来人才集市”日前开启,将分别在5月、6月和10月举行三场活动,预计为15万余名中国留学生、2万余名国际学生,以及具有技术、工程、商业或企业管理领域经验的人才提供就业岗位。受疫情影响,“2020未来人才集市”活动将首次采取空中招聘会的形式,通过线上视频与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丰富和灵活的招聘服务。

  据了解,中关村创业大街“2020未来人才集市”是专门为有高端人才需求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量身设计的,帮助其招募合伙人、扩充团队,为创新生态中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中关村创业大街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未来人才集市”继续专注于创新创业领域,将加入更多国际化、外籍初创企业,同时促进国际人才流动,帮助更多有国际人才需求的企业招募合适的人才。

  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未来人才集市”将首次采取空中招聘会的形式,共计举行三场活动。第一期计划在5月28日、29日,通过空中招聘的形式为企业提供展示沟通的平台;第二期在6月12日创业大街开街6周年当日,通过传统线下招聘会的形式为国际化初创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第三期在10月18日,将重点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人才服务。

  除了人才招募,未来人才集市将为参展企业提供路演舞台,提升整体生态活力,同时针对优秀人才推荐和评选政策为企业提供指导,引导企业注重人才培养。

  据统计,过去三年,未来人才集市已成功举行了三场线下招聘会,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平均每场最高单日人流量突破5000人次,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置展位。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