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多元化网络招聘平台送贴心就业服务

2020年04月19日23: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疫情期间,为确保防疫、就业工作“两不误”,西城区天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微信群、社区通、“京韵天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了4场线上招聘会,以“不掉线”“不见面”的服务模式,协助企业进行线上招聘。

4月10日至14日,天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面向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及各类用人单位,集中开展线上系列专场招聘。

据了解,“百日千万”专项行动为求职者提供了44个岗位,招聘人数为336人。通过搭建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的功能,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快速、准确地了解招聘信息,助力实现就地就近充分就业。

此前,天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也一直在探索开展疫期就业服务。2月11日起,开展了2020年天桥街道“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活动。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协调招聘单位,收集空岗信息,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通”平台及时发布线上招聘,在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确保居民就业服务“不掉线”。

3月2日至27日,天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以“互联互通便捷高效 精准对接汇聚英才”为主题,举办了两场“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街道利用“社区通”平台,为辖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新媒体运营、视频编辑、网站运营等43个就业岗位,助力应届生选岗择业。

截至目前,4场线上招聘会共有21家企业参与,累计发布求职岗位151个,招聘人数1658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3人,在线信息浏览量3810次。

下一步,天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线上招聘、就业“微课堂”等形式,搭建多元化网络招聘平台,助力就业战“疫”,全力确保天桥地区就业形势稳定。(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