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提示:未用过“北京健康宝”的市民应尽快录入信息

2020年04月19日17: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介绍,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北京健康宝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拓展完成了京津冀往返通行及商务出行等功能。

潘锋介绍,根据五部门“通告”,“健康宝”将在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社区、村等开展复工复产活动中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也将成为北京市防疫必不可少的工具。为方便使用,强烈建议:没有用过“北京健康宝”的,尽快提前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扫脸后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生成好健康状态,避免首次使用在户外摘口罩的风险。对于使用过的,由于健康宝后台每天进行动态数据更新,所以建议每天早上出门前完成查询,避免高峰人多时网络拥堵,造成使用等待等不便。具体操作可以关注“首都之窗”网站,获取“健康宝”使用指南。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