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更新不及时?官方回应

2020年04月19日17: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在使用‘北京健康宝’的时候感觉健康状态更新不太及时”的问题,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回应,因多部门数据更新、多节点工作部署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出现部分人员“健康宝”状态更新延迟的情况,希望大家理解,耐心等待1-2天即可获得相应状态。

潘锋介绍,“健康宝”采用“前台个人信息最小化采集、后台多源数据综合分析”的理念开展建设。其中后台数据来源于卫生健康、公安、边检、社区、民航、铁路等多领域。因多部门数据更新、多节点工作部署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出现部分人员“健康宝”状态更新延迟的情况,希望大家理解,耐心等待1-2天即可获得相应状态。

同时,潘锋表示,北京市也在努力协调相关部门,尽量提升数据更新频率。以社区数据为例,目前已经可以做到准实时更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京心相助”为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状态后,2到4小时左右重新登录健康宝,即可获得最新健康状态。

(责编:董兆瑞、高星)